本打算周一就骑车的,结果预报没雨但下班之前实际下雨了,加上车子定位器也有问题,所以就放弃了。今天周二,重新出发!
现在麦子基本都收割完了。怀念之前在田间穿梭边骑车边欣赏绿油油或金灿灿的麦子,耳机里听着李健《风吹麦浪》的感觉。

以前骑车喜欢用手机开着行者app看地图看实时速度,今天尝试只用华为手表记录数据不看手机休闲一点的骑,感觉其实也挺好,
不关注实时速度不追求平均速度那就不会太累。
到家18:00,开始做饭,记录了下时间,19:15差不多把洗菜切菜等准备工作做好,19:58三菜一汤全部做好准备开饭。
算了下,洗菜切菜焯水等花费75分钟、做饭花费45分钟,整个过程大概持续2小时(冰箱有菜,所以没去买菜)
葱烧豆腐:豆腐切好之后要焯水
炒西兰花:西兰花跟彩椒还有胡萝卜都要焯水
土豆肉丝:肉丝切好之后要腌制,土豆切丝之后要焯水
番茄蛋汤:番茄要烤火去皮,然后切丁备用
所以前期的准备真是个大工程!

次日早上还要骑车去上班,所以要早睡早起,23:00不到就睡了,早上05:50起床洗漱然后做饭,06:40出发去上班
(老人在的时候基本都00:30左右睡觉,07:00起床;老人回老家了我基本都是00:00左右睡觉,06:30起床)
